这篇随笔开始写于2019年4月23日,至全文完成,已经是3天以后了。

先来听一首歌曲吧。

 

最近欠下的“债”越来越多。

 

进入这个学期以来,事情更加繁多,课业更加繁忙,各种各样的事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

数字电子技术、模拟电子技术、自动控制原理、信号与线性系统这所谓的“四大金刚”,随便拎出来一科都能轻松占满我的全部课余时间;

发展对象培训班、学院骨干培训班、“中国100”青年英才培养计划,各种各样的培训连轴转;

考驾照,科目三挂掉了,这周六重考,接下来还有科目二的训练;

还有其它各种各样的“奇怪的”破事儿等着我去deal。

 

我也知道,我现在经历的每一天都是前所未有的,我也会在这“开天辟地”的过程中不断成长,逐渐成为一个真正的“完人”,instead of 初高中那样只想着学习实际上也只会学习的“机器”。但这个成长的过程将会是极其痛苦的,也正是因此,现在的我开始逐渐理解那句“世人皆苦”。

 

上周日我参加了“中国100”开学典礼。主办方在当天下午安排了素质拓展活动,以“成长”为主题在限定时间内编排一部戏剧,令我开心的是,我所在的小组每个人都超级nice!我们准备的戏剧也非常成功,虽然总分排名第二,但我还是坚持认为我们是最棒的~遇到了好多超级棒的伙伴,才艺表演MAX的明星“Lisa”,上月面试时就与我在同一小组完成任务的“热心市民王先生”,等等等等…总之,这次开学典礼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!进入大学以来,我曾根据我为数不多的经验得出,类似这样的活动都是扯淡、完全就是走个形式罢了,但这次活动颠覆了我的观点,这样看来,类似的活动有没有意义,不能一概而论,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组织者是否还能记得举办活动的“初心”,也算是我自己的一点小小的收获与感悟吧,与在读随笔的你和再读随笔的我共勉。

 

前段时间得知东华大学“华英苑”落选了,反而心里松了一口气。类似的项目参加太多的话,也许会适得其反呢,只可惜失去了一个机会来认识更多优秀的伙伴。所以这件事情怎么说呢…好坏参半?亦或是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”?现在的我不得而知。当然,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吧。人生嘛,就是要通过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,有的是你自己来做选择,也有的是十字路口来选择你要通往哪一条路,这就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量子叠加领域的著名思想“薛定谔的猫”了。说不定在平行时空的另一个“我”(当然要加引号,因为我不确定在某些选择上与我不同的另一个“我”还是不是我…),成功入选了“华英苑”,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伙伴,获得了很多有用的知识,因此改变了人生轨迹呢?hhh说到这点,我觉得我的思想过于跳跃了,或者说“科幻”,这是算是一种对自我能力不自信的表现吧,会患得患失,会担心以后。已经很长时间这样了。

  

从4月23日决心开始记下这篇随笔起,我每晚都在断断续续地尽力完成它,到现在已经是4月25日深夜了。

这篇随笔的主旋律还是偏向阴暗的,可能是我最近压力真的很大吧,实在没有办法写出开心一点的随笔。希望阅读这篇随笔的你亦或是以后的我,不会被阴暗的旋律影响到。

其实断断续续地写了一千字有余,现在再重新浏览,反倒觉得没有什么要点,像高中同桌每天都在记录的流水账一样。

倒也可以接受,好久没有动笔了,写下这篇随笔也是来自Nancy的鼓励,没有她,我可能永远没有机会记录下这段时间的烦恼与成长。

  

最后,一如既往,感谢我的家人、老师、朋友以及Kaleo,没有你们,我不会是现在我热爱的样子。

最后修改:2021 年 02 月 02 日 01 : 40 PM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